返回網站

2020 5G元年|全球加速5G網路部署! 

· 媒體報導|快訊

台灣最大電信業者- #中華電信,宣布確定選擇全球通信集團愛立信 #Ericsson

愛立信為中華電信提供了包括中頻(3.5GHz)與高頻(28GHz)的無線系統基地台解決方案,包含主動式陣列天線產品,支援波束成形 #Beamforming 功能,能減少無線訊號干擾同時提升 5G 速率。


此外,4G + 5G 雙接取及下行速率聚合(LTE-NR DL Aggregation)功能,可以更有效管理數據流量、簡化營運並支援 5G 的創新應用,例如網路切片及邊緣運算,有效增加系統容量並提升使用者 5G 使用體驗。

愛立信前陣子也宣布了新的技術里程碑,成功在基地台設備上配合實驗終端,聚合了 8 個分量載波頻段,實現 4.3Gbps 的傳輸速度記錄;也就是使用者可以在 14 秒內下載完一部 4K 解析度的高畫質影片,或者是同時下載完數個大型的手機遊戲。

關於未來 5G 之戰,是否能達到 5G 的三個主要價值訴求:低延遲、大量終端、網路邊緣運算,還有引起熱議的資安問題又該如何解決?


你怎麼看 5G 呢 ?留言在下面分享你的看法👇

broke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