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|表演廳

主舞台的寬 15.6m(w)/深 5.4m(d) 共有434個席次,跟觀眾距離最近,是不對稱的空間,採雙層配置,是專門為室內樂及獨奏表演所設計。

· 工程實績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|表演廳 Recital Hall

主舞台的寬 15.6m(w)/深 5.4m(d) 共有434個席次,跟觀眾距離最近,是不對稱的空間,採雙層配置,是專門為室內樂及獨奏表演所設計 。

🛠型態上是傳統鞋盒型音樂廳的轉化,一道矮牆由觀眾席中央畫過,將演奏廳轉成動態活潑的不對稱鞋盒,同時提供了觀眾席前側的直接音反射 。

🛠為適應多類型的室內樂演出,從人聲獨唱到打擊樂,室內吸音值需要跟著變化,在演奏廳上半部穿孔木板後方,環繞著一整圈的活動吸音簾,依演出音樂類型決定吸音簾應使用的面積,提供最佳的聲學效果 。

🛠在表演廳內我們施做了上舞台、機械設備、演講擴聲、對講系統、燈光設備、監視系統、串流視訊 而空間缺乏對稱性使得延遲的調整變得更加困難,在調整上我們使用了4個Renkus-Heinz的Iconyx IC16 / 8-R-II 數位主動式音柱喇叭,在使用上可以透過DSP做到投射角度及擴散夾角的控制,是套連LAX國際機場也選用的功能強大系統。

#宜沛實績 #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#NationalKaohsiungCenterfortheArts #WeiWuYing #RecitalHall

broken image
broken image
broken image